文章目录
  1. 1. typedef 定义函数类型,用法

AC130

  1. 如何选择类型
  • 当明确知晓数值不可能为负时,选用无符号类型。

  • 如果数值超过了int的表达范围,选用long long。

  • 在算术表达式中不要使用char或bool,只有在存放字符或布尔值时才使用他们。

    因为类型char在一些机器上是有符号的,而在另一写机器上又是无符号的。

    如果你需要使用一个不大的整数,那么明确它的类型是signed char或者unsigned char

  • 执行浮点数运算选用double,这是因为float通常精度不够而且,双精度数和单位精度浮点数的计算代价相差无几。事实上,对于某些机器来说,双精度运算甚至比单精度还快。

    long double提供的精度在一般情况下是没有必要的,况且它带来的运行时消耗也不容忽视。

  1. 切勿用带符号类型和无符号类型
    如果表达式里既有符号类型又有无符号类型,当带符号类型取值为负时会出现异常结果,这是因为带符号数会自动转成无符号数。

  • 不建议使用从字符串常量到‘char*’的转换

https://blog.csdn.net/chenqiai0/article/details/8886604


typedef 定义函数类型,用法

typedef定义函数类型:

https://blog.csdn.net/todd911/article/details/11599657

文章目录
  1. 1. typedef 定义函数类型,用法